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上海  > 正文

长航公安上海分局宝山派出所民警连续救助两名群众

2021年11月07日 21: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高达 韩飞   
中国警察网 · 高达 韩飞  |  2021-11-07 21:43

  中国警察网讯 日前,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宝山派出所民警在沿江巡逻检查过程中,连续发现并救助两名群众。

  10月20日上午,浦东新区江心沙路某水上加油站员工,因雨天甲板湿滑,在工作期间不慎跌落至3米多深的舱底,致腰部严重受伤。接到群众求助后,正在附近巡逻检查的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宝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事发地点,在帮忙联系受伤人员家属的同时,协助对伤员进行固定保护,防止二次伤害。期间,由于气温较低,民警还细心地为伤员盖上棉被保暖,受伤男子连连表示感谢。最后,在民警和医护人员的共同配合之下,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10月27日上午,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宝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码头进行安全巡逻检查时,突然听到附近群众大声呼救:“有船员落水!”民警立即赶到事发船舶附近,看见一名男子在江水中不断挣扎,呼救的群众水性不熟,在岸上束手无策。民警立即将警车上携带的救生设备抛向落水男子,让其保持呼吸稳定;待男子靠近码头,民警看到码头和水面落差较高,通过手拉手的方式,趴在码头上将落水者牢牢抓住并拉了上来。最终,落水者成功得救,经检查后身体并无大碍。据了解,该船员所在船舶机舱发生故障,甲板上积了一层油污,其在甲板工作时不慎滑入江中。对于民警的施救,落水船员表示十分感激。

  群众事,无小事。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民警始终将群众安危放在首位,忠诚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用真情善举关心沿江群众,在一次次暖心救助中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