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上海  > 正文

七旬老人走失 上海铁警帮助找到家人

2021年12月25日 19: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田震   
中国警察网 · 田震  |  2021-12-25 19:46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24日晚8时许,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站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巡逻发现,白马泾路南延工地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老人在线路边行走,随后民警带领专职巡防队员立即赶往现场。

  正在施工的工地土地泥泞,四周漆黑一片,民警打着手电,深一脚浅一脚进行寻找,终于在线路边发现一名体型消瘦,上身穿深色薄布工装棉袄,下身穿黑色长裤的一名老年男子独自蹲坐在铁路道旁。此时,老人神情木讷,眼神呆滞,身体被冻得瑟瑟发抖。

  民警见状赶紧将老人搀扶上警车,一边询问一边送上随身携带的热水,让老人先暖和一下。由于老人精神状态不好,说话含混不清,不能正常交流,无法说出自己的住址,随后民警将老人带至昆山南站警务区。民警通过多方寻找,终于联系上了其亲属。

  据赶到派出所的方先生介绍,自己父亲已经70多岁,患有精神分裂症,记忆力下降,从走失时算起,已经走失40多个小时,家人心急如焚,当他们正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上发布寻人启事,同时多方寻找线索时,就接到民警的电话。“太谢谢你们帮助了我的父亲。”方先生高兴地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