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上海  > 正文

上海侦破一起非法猎捕案

“昆仑2021”剑指“食药环知”犯罪

2021年12月30日 07: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艺 庄莉强   
中国警察网 · 吴艺 庄莉强  |  2021-12-30 07:50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吴艺、通讯员庄莉强报道:日前,上海警方在“砺剑1号”专项行动中,会同相关部门历经数月缜密侦查侦破一起非法猎捕中华大蟾蜍、黑斑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捣毁非法加工、仓储窝点10处,查获国家保护动物中华大蟾蜍、黑斑蛙6500余只。

  今年4月,上海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某酒店餐厅对外销售野生蟾蜍菜品。警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该酒店餐厅厨房内现场查获两袋已加工蟾蜍和蛙类活体。经鉴定,涉案蟾蜍和蛙类系中华大蟾蜍和黑斑蛙,属于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11月2日6时许,上海警方在金山区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以宋某为首的非法狩猎和收购、出售陆生野生动物的犯罪团伙。经查,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宋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私自在本市某处禁猎区内多次非法捕猎中华大蟾蜍、黑斑蛙,并运回加工点进行宰杀处理,而后贩卖给餐馆店主陈某等人,陈某等人非法牟利。

  目前,宋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其余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