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重庆  > 正文

“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实为诈骗 合川警方为被骗女孩追回万余元

2021年11月04日 09: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富为 张钦   
中国警察网 · 陈富为 张钦  |  2021-11-04 09:17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29日,重庆市合川区三庙镇的张女士将一封感谢信、一面锦旗送到川区公安局三庙派出所民警手中。此前,张女士12岁女儿在用母亲手机时被骗走1万多元,三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及时处置,通过多方努力,最终将张女士被骗款追回。

  10月上旬,张女士女儿用母亲手机刷短视频时,被一则“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广告吸引,点击广告后,对方下达任务,让她给提供的二维码依次扫码,就在完成到一半时,手机弹出一则“操作错误”的提示对话框,并称其正在“盗取游戏道具”,其使用扫码的微信已被锁定,还会让使用者被警方“通缉”。

  女孩顿时慌乱起来,对方称需将此手机绑定的银行卡余额进行安全验证,便可解除嫌疑。在对方软硬兼施下,女孩向某购物平台充值并为之代付名贵商品,对方通过这种形式骗走1万多元。

  张女士发现被骗后赶紧带着女儿来到三庙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民警调查发现,女孩被骗充值的某购物平台是一个正规平台,民警立即联系平台客服,客服告知,需联系线下门店才能终止交易。民警又联系到江苏南京的线下门店说明了情况,成功阻止这笔交易,但由于该平台不具备提现、退款功能,因此这笔款又退回到该平台账户中。民警经过连续几十通电话的沟通协调和监督,最终平台退还了张女士被骗走的全部金额。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