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重庆  > 正文

“劈开”晚高峰车流

“活地图”的合川骁骑队员为病重老人打开“生命通道”

2021年11月24日 20: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景然 张钦   
中国警察网 · 景然 张钦  |  2021-11-24 20:40

  晚高峰,病重老人,茫茫车流……眼看着父亲生命垂危却无法及时送医,重庆市民阙女士临近崩溃。

  危急时刻,警笛响起,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骁骑队员李长虹驾驶警用摩托车,在茫茫车流中打开一条“生命通道”。正常20多分钟的车程,但遇上晚高峰时段,不知要行驶多久的路程,都在他冲锋的背影后变“短”,由于送医及时,老人已转危为安。

  老父突发疾病,晚高峰期间送医受阻

  11月19日下午6时5分许,合川居民阙女士70多岁的父亲突发疾病,急需抢救,但此时正值晚高峰期,阙女士虽然已经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救护车没能快速到达。

  阙女士在车流中到处拦出租车,但没能拦到出租车,就在她心急如焚、手足无措之时,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合阳勤务大队骁骑队员李长虹巡逻至此。

  “民警同志,帮帮我,我父亲要急救!”阙女士一下子看到了希望,“拦”住了李长虹。

  李长虹听后,立即行动,成功拦下一辆出租车,迅速向出租车司机和乘客说明情况,热心乘客二话没说就“空”出车辆。随即,出租车跟随阙女士到青竹湾附近某小区内接病重老人。

  开启脑中“导航地图”,打开“生命通道”

  “跟紧我,我来开路!”接到老人后,李长虹瞬间开启冲锋模式,鸣笛警报,在前开路。

  “不行,这里车确实太多,必须‘走小路’。”由于晚高峰时期,青竹湾内出现交通拥堵,李长虹迅速调整思路,凭借对辖区路线和路况的熟悉,他脑中的“导航地图”开启线路调整,“抄小路”从青竹湾停车场出去。

  在行驶到苏家街与梓桥街路口时,李长虹又发现苏家街重百方向的车流量较大,“半点耽误不得,再换线路!”李长虹心中焦急万分,脑中的形成的“导航地图”却丝毫没有乱,立即改变路线,从梓桥街到柏树街,再在一桥桥头引导出租车调头,并随时为搭载着重病老人的出租车疏导交通,确保车辆平安通行。

  “骁骑队员真是好样的,他冲锋的背影让人感动”

  护送过程中,李长虹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在指挥中心的路况反馈,加上他脑中的“导航地图”,下午6时16分,李长虹成功护送病种老人平安到达合川区中医院。

  “医生!这边,快!”任务并未结束,李长虹到达医院后跳下摩托,迅速进入医院,寻找急诊医生为老人诊治。由于救治及时,老人现已无大碍。

  “骁骑队员真是好样的,他冲锋的背影让人感动。”成功将老人送达医院,搭载老人的出租车司机感叹,他在行驶过程中始终注视着李长虹在车流中冲锋开路的背影,感受到人民警察的力量。

  “导航显示20多分钟的路,而且再加上堵车,不知道正常行车要多少时间,而交警同志只用了10分钟,真的是用尽了全部心力来救人。”11月24日,阙女士专程来到交巡警支队送上锦旗,同时紧紧握着李长虹的双手,感激之意化作满眼的晶莹。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