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重庆  > 正文

重庆荣昌远程询问提升办案效能

2022年01月07日 20: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欣 唐守龙   
中国警察网 · 郑欣 唐守龙  |  2022-01-07 20:13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郑欣、通讯员唐守龙报道:近日,重庆荣昌警方通过远程询问取证工具办理的康某涉嫌诈骗案在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宣判。自2021年8月试运行以来,荣昌警方通过远程询问取证工具,询问证人47名,节约办案时间约270个工作日,节约办案经费30余万元。

  “受疫情影响,办案民警出差面临隔离、感染风险,而远程询问取证工具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难题,目前已有3起生效判决刑事案件应用了该工具。”重庆市公安局法制总队总队长顾毅表示,远程询问取证工具是公安机关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新型网络犯罪受害人、证人分布既广又散的特点,推出的一种“云取证”新模式,具有便捷高效、实用性强的特点,提升了警务效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