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重庆  > 正文

合川警方为93名留守儿童完成新年“微心愿”

2022年01月18日 10: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钦   
中国警察网 · 张钦  |  2022-01-18 10:18

  中国警察网讯 为关爱留守少年儿童,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团委走进辖区太和镇黑靖完全小学,开展“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 2022年新春关爱行动,为该校93名学生送来了新春的祝福,帮助孩子们实现了新年“微心愿”。

民警向留守儿童送上新年礼物

  据介绍,合川区公安局团委在工作中了解到该校大多数学生为留守儿童,为切实做好关爱活动,前期合川区公安局在内部开展了新春圆梦网上认领心愿活动,全校93个孩子的心愿发布不到10分钟,就被民警们全部认领完。活动中,青年民警代表将精心准备好的新年礼物赠与全校93名孩子,并送上新年寄语和安全常识教育宣传。

民警向留守儿童送上新年礼物

  “我就想要一个呼啦圈,我可会摇呼啦圈了,叔叔你看,我能一直摇!”收到新年礼物的小学生涛涛特别高兴,当即给民警表演了起来。

  据了解,合川区“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是共青团合川区委在共青团重庆市委的倡导下,组织的一项关爱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青少年的活动。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团区委通过基层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广泛征集留守儿童和困难青少年个性化的新年心愿,发动社会力量点对点帮助孩子实现心愿。

  自2012年活动启动以来,合川区公安局团委已连续10年开展此项关爱活动,帮助辖区1000余名留守儿童实现新年“微心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