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北  > 正文

迁安天洋广场警务站强化校园安全工作

2021年10月28日 09:04     来源: 唐山公安    作者: 辛闻   
唐山公安 · 辛闻  |  2021-10-28 09:04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保护在校学生的人身安全,河北省迁安市公安局天洋广场警务站全力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同时,天洋广场警务站强化校园安全工作,有效提升校园内部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感。

  开会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做好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校园安全防范等工作。同时,加强护学岗人员责任意识,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提升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水平,针对问题抓落实,紧盯隐患抓整改,有效维护校园及师生安全。

  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组织。为进一步畅通安全隐患的汇报渠道,从根本上解决发现隐患不能及时上报,不知如何上报的问题,天洋广场警务站同迁安第七实验小学联合成立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小组。

  在巩固前期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围绕深化护学机制、隐患环节整改、突发事件处置、警力调配等开展工作。上学、放学高峰期由配备单警装备、防护器材、一辆警车的1名民警及2名辅警执勤,起到保护学生安全,打击社会不稳定,营造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

  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讲座进校园活动,天洋广场警务站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增强全校师生安全防护意识。

  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提升校园内部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摸排校园周边网吧、寻衅滋事等社会危险人员并实时掌控动态。全面摸清校园周边环境,对周边商店有无出售管制刀具、是否向学生出售零散香烟和出租手机等现象进行调查并对商店店主进行告诫。

  对在校学生物品进行点验。护校民警配合班主任老师对每个学生教室课桌、书包及所分管的卫生区进行查验,是否藏有刀具、香烟、不健康书籍以及不适合学生携带的其他违禁物品。

  在校园内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民警与校长、主任以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小组主要成员落实责任分工。演练过程做到科学合理、准确有序、处置措施及时有效。

  联勤联动。天洋广场警务站、特巡警、交警、武警联勤巡逻提升见警率,把学校周边超市、商场作为重点部位巡逻,及时疏导校园周边交通,增加巡逻频率和校园周边巡逻率,加强车巡步巡联勤联动值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