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北  > 正文

用黑话售假名牌包!石家庄桥西警方破获一起直播售假案

2021年11月30日 15: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建林 史瑞晓   
中国警察网 · 张建林 史瑞晓  |  2021-11-30 15:37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张建林、通讯员史瑞晓报道:“驴包、蔻家、原单带芯片……”这些外人看来一头雾水的话语,其实是网络售假的行业黑话。驴包是LV的谐音,蔻家则是国际大牌COACH的代名词,主播在行业黑话的掩护下,隐秘地实施直播售假行为。

  近日,在快手平台的协助下,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顺藤摸瓜,成功侦破一起利用直播非法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现场收缴假冒名牌箱包140余个,涉案金额30余万元。

  “我买到的名牌包做工很差,有很重的味道。”今年10月中旬,部分用户向快手平台投诉称,他们从某商家购得的某名牌包质量有问题,怀疑买到的是假货。平台迅速跟进,抽买商品并送交有关品牌商进行鉴定。同时,快手法务部相关工作人员梳理相关线索和证据后,移送给属地警方石家庄桥西公安进行查处。

  接获线索后,为进一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桥西分局食药大队联合休门派出所对案件线索进行深入核查。警方经过深入研判、认真摸排,发现男子王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另一边,快手送检的商品样品得到品牌商的反馈,确定为假货。

  11月9日,随着抓捕时机的成熟,桥西警方组织警力开展抓捕工作。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农路某小区内,民警将涉嫌售假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现场查获假冒名牌箱包140余个。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其在家中通过直播销售假冒名牌箱包,所售订单均由外地供货商发货。目前,警方已对王某采取强制措施,同时警方正对上游供货商进行深挖扩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