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北  > 正文

石家庄公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4日 15: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郭立   
中国警察网 · 郭立  |  2021-12-24 15:51

  中国警察网讯 连日来,河北石家庄公安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号召全体民警辅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彰显石家庄公安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

  面对生死,石家庄公安毫不畏惧、舍生忘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石家庄警队创造了一次次的“最美逆行”;面对考验,石家庄公安勇于担当责任、直面攻坚,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重大活动安保和“石家庄在行动”中,石家庄警队留下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公安印记”;面对问题,石家庄公安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石家庄警队展示了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

  石家庄公安积极融入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和推进省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努力“创造五个环境”(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团结奋进的工作环境),为护航省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智慧和力量。

  石家庄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护民安、解民忧、惠民生上持续发力。护民安、重拳出击,安全感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诉求,平安是其他一切美好生活需求的前提。石家庄公安“金盾风暴”掸尘、清污专项行动梯次铺开,分别瞄准11类、9类目标案件,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破案3992起、打处5577人,发案环比下降16.64%,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解民忧、探索创新,石家庄公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了“社区民警+党员+群众”矛盾纠纷排查、会商、化解一体化机制,共化解矛盾纠纷8897起;严打食药环、经济等领域违法犯罪,追赃挽损近百亿元,食品药品犯罪案件同比下降29.32%,有力保护了百姓的“钱袋子”“米袋子”“菜篮子”。惠民生、简政利民,石家庄公安巩固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大力推行服务管理事项网上预约办、掌上即时办、延时错时办,全市公安机关涉及的113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开通网上办理,网办率达100%,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石家庄公安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积极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真正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石家庄公安坚持崇尚实干,不驰空想、不鹜虚声,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开刀;坚持激励实干,讲求原创、鼓励首创,努力打造富有石家庄公安特色的精品亮点;坚持带头实干,善观大势、善谋全局,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在生活上,必须守住廉洁底线,拒绝当自毁前程的“掘墓人”。深入推进制度机制建设,筑牢“不能腐”的藩篱;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亮明“不敢腐”的警戒;加强职业道德、职业操守教育,内生“不想腐”的自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