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河北  > 正文

沧州:民警助力失散30多年的母子团聚

2022年05月07日 14: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瑞   
中国警察网 · 张瑞  |  2022-05-07 14:47

  中国警察网讯 “谢谢你,马警官,没有你的帮忙,我可能这辈子都见不到我的儿子!”5月7日上午,远在宁夏的75岁老人专门打来电话,感谢民警马千里帮忙圆了她们一家的寻亲梦。

  事情还要从2月份说起。河北省公安机关人口管理部门自2月21日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行动,集中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

  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总队沧州支队南排河海防派出所民警马千里在走访南排河镇时发现一名无户口人员田金贵(化名),经了解发现,田金贵只能记起自己名字和老家在宁夏。

  马千里大致断定他为走失人员,向所领导汇报后,并和宁夏公安取得联系,同时也向公益组织反映相关情况,多线并行帮助田金贵寻找家人。

  公益组织给马千里发来了疑似田金贵家属发布的寻亲启事。在宁夏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南排河方面也与对方取得了联系。与此同时,南排河海防派出所经过办案系统核查,采集DNA信息,走访辖区相关人员,与河北鸡泽公安、宁夏固原公安、多地包村干部、走失人员家属等多次核查沟通后,确定田金贵的身份。几天后,在南排河海防派出所和后唐村村委会组织下,田金林和家人通过微信视频见了面。

  原来,田金贵是宁夏固原人,多年前外出打工,因高空摔落导致脑部受伤而失去部分记忆,遂与家人失联,30多年来田金贵家属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寻找,但始终没有回音。如今,在南排河海防派出所、公益组织等帮助下,田金贵终于与家人团圆。“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没想到我还能再见到我儿子。”视频中田金贵75岁的老母亲泣不成声。

  目前,田金贵已经返回宁夏和家人团圆,已经办理落户手续,田金贵的老母亲特意赶制了两面锦旗,寄到了南排河海防派出所和南排河镇后唐村村委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