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辽宁  > 正文

丹东港航: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04日 21: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谭彦叙 吴丽霜   
中国警察网 · 谭彦叙 吴丽霜  |  2021-11-04 21:59

  今年以来,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港航治安分局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工作理念,以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重点,以营造法治化营商利企环境为方向,深入推进警企共建,不断提升港区企业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畅通沟通桥梁

  港航治安分局建立专项机制,在对港区企业实行划片包干的基础上,深化“一企一警”工作模式,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建立健全“清单管理”工作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共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0余起,提供服务80余人次;主动深入对接,通过进企走访、警企座谈会、警民恳谈会等形式,倾听所需所盼,收集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

  围绕企业发展需要,港航治安分局主动进行会诊,定期开展安防设施使用、保安员培训等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防范机制;搭建联动平台,将企业内保组织负责人、保安员等纳入“警企”微信工作群,责任民警在群里定期推送治安防范宣传小常识、展示执法办案新成果和服务经济环境新举措,帮助企业及职工落实防范措施,努力营造安宁、和谐的港区治安环境。

  坚持打防并举

  港航治安分局加大巡逻防控力度,采取“专业化处警、常态化巡防”的日常管控模式,在治安复杂、案件多发的港区重点路段和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联合企业保安员、志愿者等,采取驻巡、步巡、车巡相结合的形式,做到动中备勤、动中出警,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严厉打击涉企犯罪,深入港区企业开展助企矛盾纠纷大排查工作,累计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对企业的报案、求助等警情,做到闻警而动,实现快侦快破,第一时间追赃挽损;严密开展督导检查,建立“重点单位每月查、一般单位季度查、重要节点重点查”的制度,定期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管理漏洞、安全隐患,督促整改落实,先后开展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4处。

  创新服务手段

  按照“办事方便”的原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港航治安分局主动推出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工作模式,通过进一步压缩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等,全面改进便民利企各项措施。港航治安分局强化企业培训,有效整合巡防力量,因地制宜组建巡护队伍,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各类隐患、案件和事故,督促企业配齐配强专职治安安保管理人员,建立健全内部治安安保制度,不断提升企业内部治安防范水平

  此外,港航治安分局把好宣传关口,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盗窃案件的发案规律特点、作案手法,及时制作宣传单,并在港区广泛张贴,今年以来,他们采取发放宣传单、组织召开培训会等方式,多次对港区企业职工开展法制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