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吉林  > 正文

通化:秋收农忙 民警帮忙

2021年10月19日 13: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博文 付新明 韩秉儒   
中国警察网 · 郑博文 付新明 韩秉儒  |  2021-10-19 13:54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份以来,气温骤降,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太平边境派出所民警,以“助农富农”为主题,成立“助农帮扶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秋收帮扶活动,帮助村民抢收农作物,力保颗粒归仓。

  “我们正着急时,没想到你们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太平村村民王敏说道。王敏家住在太平村,由于种植品种多且季节温差大,每年秋收劳动力成为了现实的难题,自从该所成立“助农帮扶服务队”,王敏今年秋收的“难题”得到了解决,原本20天的工期,现在不到10天就完成了,还省去了雇佣费用。

  据了解,该所下辖太平、江口、自兴、兴农四个村,百姓经济来源以农产品种植为主,为了让农产品能卖个好价钱,该所针对辖区五味子、北冰红葡萄等特产,借助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帮助农户拓宽销路,截至目前,已为村民找到10余条销路,累计增收4万余元。

  “辖区大部分青年外出务工,为帮助百姓解决秋收时节劳动力短缺的难题,我们太平边境派出所成立2支秋收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百姓秋收,截至目前,已助力秋收30余户。”该所副所长赵浩然说,此外,民警还会定期为村民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