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吉林  > 正文

吉林森林公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日活动

2021年12月02日 20: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楠 邵银玲 侯博文   
中国警察网 · 张楠 邵银玲 侯博文  |  2021-12-02 20:54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的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林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遵规意识,全力维护辖区道路秩序平稳有序,12月2日当天,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全省森林公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为全力开展好此次活动,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林区实际,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各地森林公安机关交警深入辖区道路、学校、社区、村屯等地,张贴交通安全日宣传海报,悬挂安全提示标语横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等,向过往车辆司机、行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在学校开展普法知识小课堂,在社区村屯讲解交通违法案例,并利用辖区LED显示屏,适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同时,各单位还采取新媒体平台推送信息、网络直播等方式,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安全出行行为,使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开展活动同时,各地森林公安机关交警加强酒驾、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服务群众工作,在群众交流中宣传安全知识,拉近警民联系,切实营造“文明交通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林区道路交通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