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吉林  > 正文

集安:老人寒冬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

2022年01月18日 14: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博文 付新明 韩秉儒   
中国警察网 · 郑博文 付新明 韩秉儒  |  2022-01-18 14:56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5日12时许,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黎明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110转警称:“在集安市某弯道里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家了。”

  接到警情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一家经销店门前民警发现走失老人。经询问,在含糊的话语中得知老人王某某今年76岁,因患心脑血管疾病,记忆力严重衰退,无法清晰表述家庭住址,当日上午,其一个人出门遛弯迷失方向。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开展走访工作,在某经销店内民警了解到附近某烧烤店老板与其儿子相识,民警按照线索找到烧烤店老板,并经过身份信息和体貌特征比对,确定老人正是其朋友王先生的父亲。经电话沟通,正在寻找父亲的王先生赶到现场,见到老人十分激动,确认老人无碍后,民警将父子二人送回家中。

  “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爸这身体扛不住。”王先生拉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