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吉林  > 正文

沙坨子边检:防火知识进田间护航春耕送安全

2022年05月10日 16: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贵明   
中国警察网 · 马贵明  |  2022-05-10 16:11

  中国警察网讯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驻地群众防灾减灾意识,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5月9日,吉林沙坨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驻地村屯和田间地头,针对农村春耕期间烧荒的现象,结合生活中的火灾案例,通过发放安全手册及现场讲解的方式,由浅入深地为村民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处置及有关治安管理处罚法部分内容,通过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野外烧荒的危害性,提升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因生活习惯或疏忽大意造成的火灾事故。

  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群众50余户,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防灾小常识20余处,有效提升了驻地群众应对防灾减灾的能力,受到了驻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