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黑龙江  > 正文

疫情当前还“造谣”?约谈!

2021年11月30日 18: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子成   
中国警察网 · 李子成  |  2021-11-30 18:55

  中国警察网讯 多地散发疫情形成叠加,让黑龙江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起来。但在这样的形势下,仍有人任性“添乱”。近日,一网民张某某在网上发布涉疫情不实信息,目前已被警方处理。

  近日,齐齐哈尔网民张某某通过某短视频平台,发布昂昂溪区榆树屯镇疫情信息。经调查核实,视频内容实为昂昂溪区支援黑河应急医疗队由黑河返回昂昂溪,抵达榆树屯火车站,相关部门欢迎抗疫英雄归来的车队。张某某用手机将其摄录下来,未经调查、“自以为是”发生疫情,将所拍视频编辑发布到网上,造成部分网民恐慌。此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扰乱网络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11月29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委网信办、昂昂溪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联合约谈在网上发布涉疫情不实信息的网民张某某,对其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并进行了普法教育。

  警方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网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从权威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对任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