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黑龙江  > 正文

哈铁警方全力确保铁路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

2022年01月18日 14: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柯美旺   
中国警察网 · 柯美旺  |  2022-01-18 14:15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持续深入推进“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通过加强站车巡查、增加一线警力,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青年民警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举措,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净化辖区秩序,全力确保铁路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

  局属各铁路公安处立足实际,组织民警加强广场、候车室、铁路道口、列车的巡查力度,排查整治各类隐患,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提前与铁路客运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客流量变化,科学部署警力。密切配合客运部门,加强进站安检、乘车秩序、查验核酸证明等重点环节的把控,维护站车良好秩序。加强与地方公安、武警联勤联动,开展高密度联合巡查,持续打击“盗抢骗”侵财违法活动,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在全力确保辖区治安平稳有序的同时,局属各铁路公安处细化工作方案,深入车站和旅客列车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海拉尔铁路公安处文艺宣传小分队通过现场讲解示范、发放宣传单、送福字等形式,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宣传,期间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8000余份。佳木斯铁路公安处文艺宣传小分队通过歌曲表演、近景魔术、乐器演奏等多种节目,为旅客送上温暖祝福,受到了广大旅客的热烈欢迎。

  与此同时,局属各单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尽心尽力为旅客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让旅客真切感受到来自铁警的温暖。1月17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齐齐哈尔站候车室巡逻时,发现一名不慎走失的老人,经民警多方努力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1月17日4时许,牡丹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接到求助后,在旅客列车上及时帮助旅客张某找回遗落的钱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