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黑龙江  > 正文

林区公安局迎春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2022年05月13日 16: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刚 曲光   
中国警察网 · 孙刚 曲光  |  2022-05-13 16:42

  中国警察网讯 自“核心使命-2022”4号战役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迎春分局紧紧围绕当前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巡逻管控力度,保持严打涉生态资源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件。

  5月11日,迎春分局永丰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永丰林场57林班时,发现一处耕地旁排水沟被挖掘机清理,现场有被挖掘机毁坏致死的树木。永丰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固定现场证据,迅速向分局主管领导汇报,并按照指示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经现场勘查,现场被毁坏致死水曲柳幼树2株、白桦幼树2株、柳树幼树2株,毁坏地点位于黑龙江省迎春林业局永丰林场57林班。通过侦查,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孟某,并依法对其进行了讯问,犯罪嫌疑人孟某对其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水曲柳幼树2株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