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苏  > 正文

宿迁湖滨新区:用心用情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11月27日 20: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明建 王荐   
中国警察网 · 孙明建 王荐  |  2021-11-27 20:43

  为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护航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今年以来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湖滨新区分局始终围绕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把服务企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力企业所思所想所盼,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瓶颈制约,切实把小事帮好,实事做细,真正做到服务无限、情暖企业,护航辖区经济高质持续发展。

  紧盯企业安全隐患“零放过”

  “这份安防检查报告涉及公司消防安全、危化品储存、人员资质等8个方面的问题,看上去都是小问题,但个个都是关乎到员工生命、公司财产的大事,感谢你们及时发现和提醒,公司立即全部整改到位”。11月27日上午,湖滨新区某公司总经理紧紧握住晓店街道派出所民警王守志的手说道。这已是湖滨新区公安分局第3次为辖区“企业安防体检”,帮助他们排查安防各类隐患,确保企业人员财产安全。

  湖滨新区公安分局在加大帮扶企业力度工作中,着力把企业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从商业机密、网络安全、财务管理、人防技防、危化品监管等方面,制作《企业安防体检清单》,整合专业力量组建“企业安防体检”队,帮助企业排查各类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同时,为了有效维护企业内部治安秩序,主动与辖区大中型公司会商,协助公司内部保安组建巡逻队伍,通过安全防范知识和一般事故、事件处置技能培训后持证上岗,负责对企业内部和周边进行不间断巡逻,有效预防和控制企业内部各类案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全科体检”180多次,帮助企业堵塞各类隐患漏洞390多个,提供法律咨询答疑120次,有效保障了全区企业发展持续强劲有力。

  服务企业办理事项“零距离”

  湖滨新区公安分局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由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不断深化警企交流合作,加大推进警务前移,结合辖区企业实际在重点企业设立“警务专员”,承担常态走访、问题征集、风险评估、矛盾化解、上门服务等职责,做到“定点长驻、脱产服务、全域帮办”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工作中,湖滨新区公安分局驻企民警在做好辖区企业内部矛盾化解、指导企业内部巡逻、新进员工信息采集、法律知识培训、证件登记办理等工作的同时,主动深入到大中小企业以多种形式常态化大力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揭露网络贷款、杀猪盘、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快递理赔、扫描领奖等常见、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手段,先后为企业、员工识破诈骗12起。

  为解决企业及员工的后顾之忧,驻企民警主动为企业员工、建筑工人办理身份证件800多张、办理各类户口业务2900多起、办理异地准签证420多张。对挂钩的重大招商引资企业,推出“333办结”措施直接对接、上门服务,属于职责范围的一般事项,3个工作日内办结回复;疑难复杂事项3个工作日内形成解决方案;对不属于职责范围的3个工作日内推送主管部门,并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化线上线下办理流程,真正让企业“零跑腿”“少跑腿”,全区已累计网上办理涉企业务4260余件、特事快办201件。

  打击涉企违法犯罪“零容忍”

  湖滨新区公安分局着力把打击和预防企业领域案件作为重点,高度关注涉企违法犯罪,依法打击涉嫌寻衅滋事、恶意阻工、暴力讨债、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合同诈骗等侵害企业合法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日常工作中,各派出所、巡特警、警务工作站加大对辖区企业周边巡逻力度,开展“护企”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脚底板+信息化”“传统+科技”等立体化巡逻防控体系,实现技防、人防无缝隙对接,提升快速抓捕效率,以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减少损失。全区先后破获恶意阻工、诈骗、盗窃、非法讨房讨薪等涉企各类违法犯罪案件30多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3200万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