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苏  > 正文

苏锡通园区警方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仪式

2022年01月11日 14: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郭耀   
中国警察网 · 郭耀  |  2022-01-11 14:05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0日,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苏锡通园区公安分局在园区苏通邻里中心举行了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将苏锡通园区警方近期破案并追回的价值近30万元的涉案财物和现金现场发还给受害群众,并在现场进行了全民反诈宣传。

  “苏锡通园区警方太厉害了,帮我追回全部赃物,真是太感谢了!”苏锡通园区某物流园负责人杨某激动地说。

  2021年12月6日晚,苏锡通园区分局民警在工作中获得一条涉案线索:辖区某物流园仓库工作人员涉嫌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将仓库内存放的电器以低价出售他人以此获利。接报后,园区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兵分数路,同步开展嫌疑人抓捕和追赃挽损工作。经缜密侦查、伏击守候,侦查员先后在南通、安徽等地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并于12月8日在安徽省天长市缴获全部赃物,共计大型家电、数码产品25件,涉案价值20余万元。

  发还仪式上,苏锡通园区警方将追回的冰箱、洗衣机、照相机等当场发还给受害人,同时还将近期追回的2万余元现金、电子产品、建材等涉案财物当场发返给受害人。

  活动期间,民警向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希望大家能擦亮眼睛、捂紧钱包,时刻保持警惕,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活动中,警方号召园区各行业各单位、市民朋友都参与到反诈防诈行动中,争做反诈骗常识的宣传者、平安园区的守护者,打好全民反诈仗,共建“平安家园”“平安社区”。

  苏锡通园区警方用破案返赃的实际战果,最大限度追赃挽损、惠及民生,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受到园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去年以来,苏锡通园区警方重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持大案小案快速破,严厉打击盗窃等侵财类犯罪,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损失,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破获各类诈骗案件5起,总涉案价值800余万元;成功预警并劝阻受害人200余人,止付金额200余万元,累计追缴涉案财物价值40余万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