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苏  > 正文

老人跳河轻生 民警及时救援脱险

2022年01月13日 15: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丹   
中国警察网 · 王丹  |  2022-01-13 15:03

  中国警察网讯 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八旬老人竟跳入河中欲轻生。危急时刻,幸亏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援救,避免了一场悲剧。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界牌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求助,称有一位老人跳河轻生,希望民警救助。接警后,正在事发现场附近出警的民警张骥带领辅警汤军立即赶往现场。

  张骥火速到达后,发现一名老人漂到了距离岸边不远处的位置。幸亏老人身着厚厚的绿色军大衣,不然很可能已沉入水中。张骥从岸边捡来一根长竹竿,伸出竹竿,让落水老人紧握竹竿一端,将老人拉到岸边。然后,他用手拉住老人的双手,辅警汤军抓住老人腰部的皮带,合力将老人救上岸。由于天气寒冷,老人浑身湿透,冻得不停地颤抖。

  为确保安全,张骥立即设法联系上老人的家人。经了解,因家庭琐事老人一时想不开欲跳河自杀。

  在现场,经过张骥的一番劝慰与疏导,老人缓和了激动的情绪,答应随家人一起回家。同时,张骥还叮嘱老人的家人耐心做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对老人多加关心照顾。临走前,老人的家人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