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苏  > 正文

民警历经9小时送她回家

2022年01月13日 16: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常帅奇 曹伦平   
中国警察网 · 常帅奇 曹伦平  |  2022-01-13 16:09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和平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庄达玺匆匆赶回派出所,历经9个小时寻找,他终于帮助一名女子找到了家人。

  当天中午12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桃西路朱方路市场西门附近有一名女子打人。接到群众报警后,值班民警庄达玺赶到现场,发现有一个女子坐在地上情绪激动。民警询问围观群众,并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这名女子也无法讲清家庭地址,并且时哭时笑,于是民警将这名女子扶上了警车。周围许多热心的群众纷纷上前帮忙。

  为了尽快帮助走失女子回家,民警开着车在朱方路农贸市场逐个摊位询问,又来到市五院找来专业医生帮她疏导、询问信息,但都没结果。

  眼看天色渐晚,民警庄达玺就把走失女子安置在和平路派出所服务大厅,并为她送来了热水和水果,在食堂准备了晚饭。

  庄达玺等人一直在忙碌地查找相关线索,经过一番努力,民警发现这名女子和一个月前曾经报过走失警情的女子信息高度符合,随即民警和此前警情的报警人联系,确认走失女子就是他的女儿。随后,庄达玺驱车前往10公里外的郊区某废品收购点,平安将走失女子送回了家。

  “感谢民警,要是没有你们,她在外面要受冻挨饿了!”见到走失数天的女儿回到家,父亲激动地握着庄达玺的手连声感谢。民警嘱咐老人,务必照顾好女儿,一旦发现走失,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最好在她身上放置家人电话的卡片,以便走失后,热心群众和民警能够及时联系家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