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苏  > 正文

男子掉入陷阱 警方紧急冻结止付抓获嫌疑人

2022年01月13日 16: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丁龙江 曹伦平   
中国警察网 · 丁龙江 曹伦平  |  2022-01-13 16:12

  中国警察网讯 陌生人深夜添加好友并提出裸聊要求,随后对方竟发来视频录像,威胁给钱才能删除,否则群发给通讯录好友……近日,江苏省镇江市市民王先生便遭遇了这样的“圈套”。

  近日,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七里甸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当晚11点多,他在某聊天软件认识了一位女网友,随后双方添加好友后开始裸聊,就在王先生感觉情浓意切之时,该女网友竟发来了裸聊视频录像和手机通讯录截图,要求“打款后才能删除”,否则将“公布”视频,根据其通讯录群发送给亲朋好友。王先说担心隐私视频外泄造成不良影响,便按对方要求多次转账到对方账户,短短几十分钟,王先生共计转账人民币3.6万元。随后,慢慢冷静下来的王先生感觉被骗了,思前想后决定选择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实施诈骗账户和对方信息汇报镇江市反诈中心,请求立即对涉案资金开展止付冻结。在反诈中心民警努力下,最终成功将嫌疑人骗得的3.6万元冻结,随后再通过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沈某。

  镇江市反诈中心随即将信息反馈给润州公安分局,随后润州公安分局七里甸派出所、治安大队组成专案组,赶赴湖北武汉实施抓捕。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经过2天的侦查、蹲守,专案组于武汉市洪山区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抓获。

  经讯问,沈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