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苏  > 正文

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无锡跑出服务经济发展“加速度”

2022年04月26日 10: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明 尹雪   
中国警察网 · 杨明 尹雪  |  2022-04-26 10:01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杨明、通讯员尹雪报道:3月以来,江苏省无锡市公安机关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3月以来,无锡市公安交警部门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保供车辆入锡通道快速通行,做到快速查验、快速放行。为确保宜兴至无锡的蔬菜运输渠道安全畅通,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适时开通保供货车绿色通道,增派警力开展全程护航。截至目前,已平安护送30余辆保供货车安全抵达无锡,累计供应蔬菜等农产品70余吨,保障了市区的蔬菜供应。

  朝阳农产品大市场作为无锡市最大的蔬菜水果粮油批发市场,是群众“菜篮子”的重要保供市场。目前,每日进出市场车辆达5400余辆次。梁溪交警大队每天投入警力60余人次,对市场周边的8个重要路口进行交通指挥疏导,保障市场周边通行秩序。3月31日,无锡公安交警开通保供热线,截至目前,已接受群众咨询求助1200余次,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360余次。

  无锡市公安机关靠前服务、问需于企,排查企业安全隐患,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加大对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因复工复产单位对员工有核酸检测要求,无锡公安机关调配充足警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4月11日,公共交通正式恢复运营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交通治安分局全体民警深入一线,对公交车、地铁商铺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复工计划安排和从业人员情况,指导、督促主体责任人落实全面消杀工作和平稳复工各项要求,确保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科学、有序。

  为保障景区、商业综合体等场所行业复工复产有序按规进行,无锡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对有复工复产需求的企业,提前进行疫情防控指导。4月11日,无锡市各大景区有序恢复开放,滨湖分局蠡园派出所民警一早就来到了蠡园景区的售票入口处,协同景区工作人员指导游客扫描“门铃码”、出示“行程卡”和配合测量体温。

  “大量外地采茶工的到来,为疫情防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民警加强在采茶高峰期的走访、巡逻密度,确保及时掌握茶农诉求、填补防控漏洞。”宜兴市公安局丁山派出所民警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民警要求各茶场负责人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分餐就餐及住所定期消毒等规定,督促采茶工人分时段、分区域采茶,确保防得住疫情、闻得见茶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