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苏  > 正文

镇江润州公安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4月29日 15: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步琴 曹伦平   
中国警察网 · 吴步琴 曹伦平  |  2022-04-29 15:31

  中国警察网讯 4月7日晚,江苏省句容市宝华镇在区域核酸检测采集样本中,发现混管核酸检测异常情况。镇江市润州公安迅速行动起来,先后紧急抽调两批精干警力,迅速赶赴宝华抗疫一线。

  越是艰险越向前。连日来,封控区值守、人员转运、路面巡逻、服务群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润州公安民警、辅警日夜奋战、冲锋向前,让警徽在一线闪烁,用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主动请缨上一线

  “我先去看下情况,大家在车上等我通知。”接到管控任务后,作为第一批润州公安支援小分队的带队负责人,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伟快速反应,率队赶赴管控点。

  4月8日凌晨,得知疫情消息后,王伟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向队里报名,希望前往句容宝华参加抗疫工作,“我们是人民警察,有需要,就要冲上去。”

  按照指挥部部署,王伟率领的支援队伍负责两个小区的封控工作。自到达句容起,王伟每日休息不足6小时,在参与封控轮岗、路面巡逻的同时,接收上级指令、制定工作方案、做好任务分配……全力做好小分队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

  为了保证内部疫情防控到位,他及时组织人员学习防护服穿脱规范,在宿舍外设置消杀点,放置酒精消毒液、消毒凝胶等,全力保障内部安全。

  连夜奋战3小时转运人员

  4月9日凌晨2时,一片漆黑的建筑工地上只有一辆大巴的车灯在亮着,内保大队大队长荀旭东和战友们在一旁蹲坐着,护目镜里面全是雾气,大口喘着粗气。

  人员引导、消毒、发放口罩、手套……3个小时前,荀旭东和战友们配合相关部门转移了百余名人员。在夜间温度不高的情况下,他们却满头是汗。

  “大家不要着急,熟悉的工友前后站,距离一米以上,依次排队往前走!”他将人员分成10个一组,安排大家有序引导带至转运大巴处。

  “我们要隔离多久?”在人员引导期间,面对疑问与担忧,荀旭东都逐一耐心解答,帮助舒缓他们的紧张心情。

  “民警同志,你们辛苦了。”在排队过程中,一位40多岁的工人感激地说。

  高温下的坚守

  每天平均一万多步,这是蒋乔派出所新警陈文的抗疫日常。她所负责的小区封控着千余人,陈文和其他战友们在这里值守,她执勤的位置在小区的西面,是大片绿油油的菜地,没有任何建筑物可以遮挡、休息。

  前几天艳阳高照,最高温度高近40℃。陈文的任务是在封控小区外围执勤,劝返试图进出小区的群众。当天下午,她便和战友到达小区西侧点位,那里是大片菜地,没有建筑物可以遮挡,烈日下穿着防护服,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而一个班次要执勤八个小时,防护服里穿着短裤短袖也止不住汗水往下流,身上衣服也都轻易地拧出水来,把鞋子一脱,汗水直往外淌。执勤点简陋、条件艰苦,陈文巾帼不让须眉,克服困难、不舍日夜,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警察同志,帮个忙可以吗?”正在田边巡逻的陈文听到了封控区楼上群众的喊声。“麻烦把空心菜上的塑料薄膜给掀了,菜快要晒蔫了。”陈文立即根据群众的需求,赶到菜地,掀了薄膜,并告知群众如果有浇水等其他需求也可以随时联系他们。

  风雨值守服务群众不“打烊”

  “找个钉子来,再钉一下!”4月12日,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在一个封控小区门口,临时搭建的执勤帐篷被大风吹得摇摇晃晃,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该点位负责人杨鹏想要用手先把帐篷稳固住,却差点被狂风连着帐篷吹跑,幸好旁边的物业工作人员看到后及时来帮忙扶住。

  中午上岗时还有太阳,到下午气温骤降、伴随狂风暴雨,还没到换岗时间,防护服里面穿着短袖、短裤的他们只能在寒风中坚守。

  楼上,居家隔离的一对年轻夫妻因琐事发生纠纷,得知这一情况后,正在楼下执勤的宝塔路派出所董超、巡特警大队汪天翼火速上门调解,耐心劝说,安抚双方情绪。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句容宝华抗疫一线,润州公安的民警辅警彰显着担当与豪气,为战“疫”的胜利拼搏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