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浙江  > 正文

手机“扫一扫” 矛盾纠纷“码上”解

2021年12月13日 19: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鲍杭岑   
中国警察网 · 鲍杭岑  |  2021-12-13 19:00

  中国警察网讯 浙江省义乌市佛堂镇是首批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之一,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多,如何快速有效收集各类民情民意、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成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

  在佛堂派出所江北社区警务室,一个公示在宣传栏的矛盾纠纷调解专属二维码十分醒目,群众发生矛盾纠纷,可以直接扫码反映。后台在收到群众反映情况后,会将信息点对点推送短信至辖区民警,第一时间介入化解,暂时无法解决的经系统推送至镇矛调中心专题会商化解。每条矛盾纠纷都会有专人负责,通过数据流转全流程跟踪,确保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11月8日,家住佛堂镇江北社区的陈女士来到警务室,通过扫码反映了一栋老房子理应拆除但还未拆除,影响自家通行的问题。平台收到消息后,立即推送给民警。民警根据问题内容,将陈女士的诉求反映给江北社区书记。经相关部门人员核实,到现场组织调解工作,该房屋定于11月18日拆除。

  “线上反馈、平台流转、合力处置、快速高效,这是佛堂派出所在警务室推行矛盾纠纷调解专属二维码的背后逻辑。”佛堂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数字赋能,实现“投诉有门”“无需多跑”,极大提高政府部门与群众的沟通效率。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