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浙江  > 正文

为他人延续生命 瑞安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12月14日 14: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秧 丁传统   
中国警察网 · 李秧 丁传统  |  2021-12-14 14:28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13日上午,瑞安市红十字会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会,欢送浙江省瑞安市公安局民警林可锋前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成为浙江省第741位、瑞安市第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9月15日,林可锋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您好,您的血液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匹配上了,请问您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得知配对成功的消息后,林可锋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这是一次挽救他人生命的机会,我感到无比自豪与幸运。” 林可锋知道,挽救生命的责任让他义不容辞。

  林可锋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并从2000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谈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衷,他说自己是在2007年,偶然通过一场公益活动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队伍中。

  林可锋接到通知后,积极配合捐献各项工作,调整身体状况,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是以后可就‘血液相通’了,希望我的捐献能够为你带来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心境,一定要加油!”林可锋想对远方的患者这样说。

  通过这次捐献,林可锋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中,为患者带来更多希望和信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