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浙江  > 正文

义乌机场公安守牢疫情空港防线 对外大门开得从容、守得坚实

2021年12月24日 18: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施健   
中国警察网 · 施健  |  2021-12-24 18:22

  中国警察网讯 “您好,请出示下健康码和行程卡”“您好,您的行程卡是带*号的,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2月23日晚,正在值守的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罗贤超,细致地对到港旅客进行防疫检查,尽管检查程序较多,但有序等候的旅客十分配合,让疫情之下的寒冬深夜,平安且温暖。

  忙碌的工作,让罗贤超与队员们在夜里很难注意到时间的流逝,再次拿起手机时,已是24日的凌晨,不过一条老婆的微信留言消息让他一扫疲惫——金华发布了最新防疫通告,密闭公共场所有序开放,养老机构等解除封闭式管理…… 

  这是疫情形势向好的信号,更是半个多月来,即将可以拥抱家人的信号。 

  记者了解到,浙江本轮疫情爆发以来,义乌机场公安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从严从实从细的制度举措守牢疫情空港防线,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扩散蔓延的风险,确保义乌疫情形势平稳安全。 

  “我们联合民航站、机场公司、海关、边检、疾控中心等部门建立了严密的疫情管控机制,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实时掌握动态信息,确保进出航班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管控。同时,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统一检测、及时转运旅客行李,全链条闭环管理,同时组织巡逻民警辅警对航站楼大厅及商铺内人员进行疫情防护宣传,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防控能力,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义乌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内部监管方面,机场公安也确保做到“人人接种疫苗 定期接受核酸”,并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场所消杀、外出审批等常态化防疫工作,在守好“大门”的同时,更不断巩固防疫“小门”。 

  机场内疫情防控的小喇叭、LED显示屏持续充当“防疫小贴士”,警员们细之又细对旅客情况进行检查,每一个作战单元在场内高效运转,巡查队伍不间断提醒场内人员共筑防疫屏障……有了之前成功的“战疫”经验,义乌这座国际化小商品都市,对外开放的大门开得从容,更守得坚实,让每一位来义人员满满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严防之下的各项工作,也并非都是一帆风顺。“我们会遇到认为防疫举措过于苛刻的旅客,他们对防疫工作有所懈怠,并且十分容易激动,这时候安抚工作会开展得格外费劲。”机场分局辅警楼旭升回想起这阵子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防疫无小事,不容有偏差”,将心比心的交谈,也让他时常能抓准谈话的切入点,及时平息旅客的情绪。 

  防控精准有为,群众配合到位。24日一早,阳光斜射进义乌机场的候机大厅,最新的防疫通告在LED屏上滚动播放,但在每一位驻守空港防线的警员脸上,依旧看不到松懈,但能看到的是,那颗熬夜上火“惹”来的肿泡,正在好转消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