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浙江  > 正文

乐清:“倔强”老人徒步6公里去看戏 民警温暖“跟踪”

2021年12月25日 19: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好好 蔡静茹   
中国警察网 · 郑好好 蔡静茹  |  2021-12-25 19:58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24日12时20分许,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芙蓉派出所民警李峰峰和同事巡逻至芙蓉镇兰章田隧道时,发现一位老人正步履蹒跚地走在公路中间。由于过往车流密集,加上隧道内光线昏暗,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情况十分危险,李峰峰随即停下警车上前沟通。

  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不停地用手势作答,没有张口说话。不论李峰峰如何劝说,老人都执意不肯坐上警车,只是往前走,并拒绝民警靠近自己。

  “当时的路段刚好处于长下坡,有很多弯道。加上来往的大型工程车很多,车速又快,紧急刹车避让的风险极大。”为了确保老人安全,警灯不断闪烁,李峰峰则保持一米距离默默“跟踪”,并负责随时挡在老人身旁护着她,“老人戒备心很强,不肯上车也拒绝沟通,我实在放心不下就只能让同事开车警车护在她后面,我再跟在她的身后。”

  与此同时,民警潘齐相负责在所中帮忙查询老人的身份。当得知母亲独自外出到芙蓉,老人的女儿万分焦急。潘齐相立即接上她,赶去与老人会和。

  “我不跟着你了,你往前走,我往后走!”途中,老人多次停下脚步拒绝民警靠近,为了安抚情绪,李峰峰只能假装离开又返身紧紧跟随。

  “脚酸不酸,走累了吗?”“倔强”的老人一再拒绝民警的帮助,不停地往前走。

  “小心货车,我们走到白线里面,再往里走点……”看到货车驶来,李峰峰又快步上前,哄着老人走到路边。

  就这样,李峰峰紧紧“跟踪”老人在路边走了一个多小时。也许正是这份“固执”让老人看到了民警的善意,终于,老人肯上警车了!

  13时40分许,老人与女儿在民警的帮助下相会。据了解,老人今年66岁,有些许沟通障碍。当天其以为芙蓉镇上有戏班子搭台唱戏,便从6公里外的永嘉古庄村一路步行来到这里。“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老人女儿高悬的心终于落下。

  “老人年纪大了,脾气却像小孩子。看我们跟在身后,她就停下脚步囔着不让靠近,我们只能慢慢哄她,一路保持距离护着她,这才没有拒绝。”看到老人与家人团聚,李峰峰也是松了一口气,随后转身继续开展执勤工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