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浙江  > 正文

抗疫夫妻档:“蓝白”CP分隔两地共战疫

2022年01月04日 14: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谢佳 刘海怿   
中国警察网 · 谢佳 刘海怿  |  2022-01-04 14:58

  中国警察网讯 宁波到杭州乘高铁仅需44分钟的这160公里,成了民警颜宇的“遥不可及”。整整半年,他没有回过家;2个多月,他没有见过心爱的妻子和儿子。“说不想他们,那肯定是假的。”颜宇笑着说,“但现在,这里更需要我!”

  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鄞州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颜宇,有着一个相对“特殊”的小家庭,他的妻子谢琳佳是杭州钱塘新区的一名医护人员,夫妻俩因工作原因长期分居两地,平常见面的机会本就不多。2021年12月初,宁波市镇海区以及杭州部分地区均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颜宇和他的妻子谢琳佳临危受命,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

  作为医护人员的谢琳佳,结束抗疫工作便进入了集中隔离点,一直到12月31日才返回家中,再进行为期7天的居家监测,才能开始正常的工作及生活。前几天小俩口还在微信聊天讨论过年的计划:该带儿子去哪里玩儿,该给父母们买些什么礼物……颜宇看着视频中的爱人傻呵呵地笑,挂了电话就又上了前线。

  “我准备休假几天,等你的监测期结束了,一起带儿子出去转转。”“好的老公,小家伙正闹脾气呢,说好久没出去玩。”“那今天早点休息哦,元旦快乐!我想你们!”“我们也想你!元旦快乐!照顾好自己!”2021年12月31日,由于工作安排,颜宇只能通过手机屏幕与谢琳佳相互祝福鼓励,讲完最后一句“我想你们”,按下红色挂机键。

  然而,第二天早上7点,颜宇便接到指令赶赴指定集合点,等待工作部署。颜宇被安排在镇大路与329国道交界处进行封控管理。“现在群众都非常理解,也很配合我们工作”,颜宇乐观地说,“我们再辛苦也值得。”但谁也不曾知晓,他写好了的休假审批,却没有交上去。

  “自己注意防护,口罩及时更换,手部卫生及时消毒……”谢琳佳的言语中,掩饰不住的有几分担心。颜宇调皮地回了一句:“放心,又不是第一执勤了!”

  回家的行程,这次又要推迟多久呢?虽然不能团聚,但这两颗炽热的心因为忠诚履职的信念而紧紧相连。夫妻俩舍小家顾大家,用微信和电话相互鼓励。他们是家人,是夫妻,更是战友。面对疫情,他们成为了携手前行的最美搭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担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