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浙江  > 正文

群众给民警发来五个红包,咋回事?

2022年01月07日 10: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丁传统   
中国警察网 · 丁传统  |  2022-01-07 10:27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浙江瑞安,群众给民警发来5个红包,咋回事?
  1月3日22时38分,瑞安市公安局南滨派出所民警陈宁宜在一次出警回来之后,收到了报警人小王发来的一个微信红包。陈宁宜马上婉言拒绝但小王一言不发继续给他发了四个红包,报警人表示这是夜宵费用,是她的心意,陈宁宜却说“出警不收取费用”“我们分内事,职责所在”。“辖区平安无事,人民幸福才是我们的心愿”,陈宁宜将红包全部予以退回并叮嘱她要吸取教训,保管好贵重物品。
  原来,19时41分小王驾驶电动车来到公司办事,把车停在公司门口后她便匆匆离开,21时30分许小王回到公司准备开车时,发现电动车不翼而飞,连同消失的还有车上放着的公司财务室钥匙、车钥匙等重要物品。
  小王急得团团转只好打电话向民警求助,得知情况后陈宁宜立即展开调查,调取附近公共视频并询问群众查找线索。
  寻经过半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公司大院内找到了电动车,原来,小王的同事担心电动车停在公司门口不安全,便主动帮小王将车推进公司大院内。找到电动车的小王欣喜不已,连声向陈宁宜道谢。
  离开之后,小王为表达谢意,主动添加陈宁宜微信后一口气给他发了5个红包。而陈宁宜则全部拒绝,表示“帮助群众是我的职责所在”,他还叮嘱小王要吸取教训,注意财物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