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浙江  > 正文

两面锦旗,一个约定,这些警事儿很暖心

2022年01月07日 15: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林洁   
中国警察网 · 林洁  |  2022-01-07 15:52

  中国警察网讯 1月4日下午,一名女子带着孩子来给浙江省瑞安市公安局安阳派出所民警王一鹏送来一面锦旗,写着“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小男孩激动地将锦旗递给王一鹏,一脸兴奋地说道:“叔叔,我长大以后也要当警察,像你一样抓坏人!”
  王一鹏惊喜地接过锦旗,并与小男孩合影留念,与男孩约定:“好好努力,我们等你加入。”
  坚持不懈,民警找回被盗物品
  原来,2021年12月8日上午,林女士外出购买早餐时,将电瓶车停放在莘阳大道新康小区门口,一个转身的时间,车子和车上的手机都不见了。焦急万分的林女士立即向安阳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王一鹏等办案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并于当天中午成功找回被盗手机。12月16日,在大量走访、排查后,办案人员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
  然而,由于犯罪嫌疑人李某居无定所,难觅踪迹,办案人员经过多日调查,最终锁定了李某的落脚点。
  12月20日,王一鹏等人在瑞安市东山街道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但李某拒不承认犯罪事实。后经王一鹏和同事连续三天走访、摸排,终于找回被盗车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追回的电瓶车已返还给受害车主,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月4日,林女士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王一鹏,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收到锦旗后王一鹏说,“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我只是尽了自己的本分。”自从王一鹏转来安阳派出所后,一个月内,他已经收到两面警旗了。
  民警找回走失老人,获家属点赞
  12月17日,两名群众给安阳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为百姓排忧解难,好民警爱岗敬业”的锦旗,夸赞民警王一鹏等人。
  原来,12月14日下午,王一鹏在岗值班时,接到一个走失老人的警情。
  报警家属称老人中午不见后已寻找两小时未果,急忙来报警。了解情况后,王一鹏立即沿途查找老人走失地点。2个多小时后,经过警民的共同努力,终于在玉海街道附近成功找到老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