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浙江  > 正文

春运首日,杭州高速交警暖心护送满月宝宝回家

2022年01月18日 23: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2-01-18 23:35

  1月17日,2022春运首日。杭州高速交警和杭州交通91.8在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开展违法行为查处直播时,查获一起超员的违法行为其中一名是一个月的宝宝。而接下来的一系列事,受到40多万网友的点赞! 

  这是辆核载五座的顺风车,车上坐了三个大人三个小孩儿,其中还有一个婴儿,被坐在驾驶座上的宝妈抱在手上。驾驶员向民警解释他与这些乘客不认识,接单时是四个人,结果上来五个人。面对高速交警的处罚该名驾驶员非常抵触一直逗留在收费站内广场要求乘客给补偿而乘客始终沉默不语,面露难色。 

  据了解,宝妈名叫琳琳今年20岁,怀儿子刚满月,还有个大女儿刚满1岁,当天与母亲、两个孩子以及哥哥的孩子一行共五人准备投奔寿昌亲戚家。之所以离开杭州,是因为孩子父亲借口躲债跑去了外地,琳琳带着两个孩子没有办法工作孩子父亲隔几天转十钱,她三四天才能吃一顿饭。加上大女儿胳膊脱臼急需医药费自己在杭房租到期,只能回家投奔亲戚。 

  琳琳坦言:“身上的钱只够打顺风车,我知道我们超员了,我也知道抱着孩子坐在副驾很危险,但是我也没别的办法了……现在被查了,司机叫我们出钱赔偿,我真的赔不出来。”冬天的寒风凛冽孩子饿得哇哇大哭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副大队长施福寿立即上前抱住孩子,给孩子遮蔽风寒。为能尽快送孩子平安到家,高速交警决定派出2辆警车把这一家五口寿昌老家。 

  面对帮助,琳琳终于松了口气,连声向交警道谢面对琳琳的困难和心理压力,杭帮侠记者联系了杭帮侠心理咨询师夏丁琳老师经过沟通,琳琳的心慢慢明了些。 

  历时1个多小时的车程,晚上6点琳琳一行五人终于安全抵达寿昌。下车时天色已晚,琳琳怀里的婴儿已经熟睡。高速交警默默从后备箱帮琳琳取出行李,送母子一行人到家门口。进门前,琳琳不停鞠躬道谢高速交警摆摆手,让她们快点回家,千万别受凉。这温馨暖意的一幕,让人破防,也收获了直播间网友40万的点赞! 

  前行的人生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生活的不如意让我们认清生活真相但无论如何,我们依然选择热爱生活依然相信人间大爱。为了生活、为了未来、为了幸福,平安两字同样值千金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