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安徽  > 正文

合肥新站公安分局加快推进警务保障工作提档升级

2021年11月24日 20: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尹海宁   
中国警察网 · 尹海宁  |  2021-11-24 20:01

  中国警察网讯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在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的指导下,结合省公安厅部署的“五优”保障工程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夯实警务保障工作水平,开辟了队伍面貌新、办公场所净、综合保障强、民警辅警赞的良好局面。

  持续推进基层所队“五优保障”建设。从严控制机关经费开支,坚持“钱往基层投、物往基层流”原则,实施“保障下倾”,继续夯实“五有保障”,全额保障基层所队公用经费支出,确保占该分局公用经费支出总额的90%以上。警用装备优先配发基层所队,提高装备点验频率,满足基层一线实战所需。今年来新增、新换的12辆执法执勤车辆全部分配到基层所队,并对所有车辆定期组织维护保养,确保车况良好,保障行车安全。

  持续加大基层所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基层办公用房紧张的问题,已先后完成该分局所属七里塘、三十头派出所维修改造,正在加快推进磨店派出所新址建设。在完成全体民警配置公寓房(备勤室)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大投入,新增28间公寓房(备勤室)解决分局辅警值班、加班休息难问题。

  持续优化基层所队后勤服务保障。科学制定周食谱,丰富食堂菜品菜式,确保膳食结构营养。积极开展高温送清凉、节假日慰问送温暖等活动,拓展阳光房、夜宵加油站等暖警惠警措施,持续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和内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持续秉持服务前置、保障先行理念。精准开展动态性综合保障,积极主动从经费、车辆、装备、就餐等方面,对大要案专班实行优先保障和重大安保活动实行全员保障,加大对科技强警工作重点保障力度。完成分局独立办公所队物业服务外包工作,全力做好专项、通用资产预算申报和民警警礼服申领及发放工作。

  持续强化内部管理工作力度。结合疫情防控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高频次开展针对性蹲点帮扶工作,实行警保民警对口蹲点支援,从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内部安全、车辆及装备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保障,进一步提升了该分局警务保障的精细化、精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