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安徽  > 正文

公安题材红色主旋律电影《浴血大别山》首映

2021年12月24日 10: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皖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皖公宣  |  2021-12-24 10:27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16日上午,公安题材红色主旋律电影《浴血大别山》在安徽省金寨县举行首映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政治建警、弘扬公安英模崇高精神,安徽省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宿州市委宣传部、六安市公安局、宿州市公安局、金寨县公安局、埇桥区公安分局及宿州金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创作并摄制以金寨县首任公安局局长王坚的英雄战斗故事为原型的红色主旋律电影《浴血大别山》。

  电影主要展现了1948年3月,刘邓大军撤出大别山后,金寨县第一任公安局局长王坚根据党的指示,为了保卫新生红色政权、保卫人民群众,掩护二纵野战医院安全转移,带领全局百余名公安战士英勇顽强阻击国民党军及保安团二千余人、数十次的猛烈进攻,最终安全转移伤员、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全部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

  整部电影中,随着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情节缓缓展开,观众们无不为先辈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深深吸引。

  近期,该影片将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鲜活教材,教育激励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