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安徽  > 正文

安徽公安审计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2021年12月27日 16: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皖公审   
中国警察网 · 皖公审  |  2021-12-27 16:57

  中国警察网讯 2021年,安徽公安审计始终服务于安徽公安中心工作,围绕公安审计主责主业,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安徽公安审计按照公安内审的相关要求,通过审计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决策行为,提高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廉政意识和理财能力。按照预防为先的原则,积极推进任中审计,合理确定审计周期,力争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源头预防违法违纪问题。

  公安内审进一步加强对执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抓不放,力求彻底整改,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注重发挥审计工作的专业优势,通过监督整改,促进相关执法制度的健全,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执法能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深入开展警务保障类审计,深入基层经常性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听取最真实意见,通过审计,切实保障每一个项目、每一笔经费都能符合工作实际、满足工作需要,实现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切实保障每个建设项目统筹规划、科学实施,最大限度地防止重复建设,避免资金浪费。

  公安内审及时捕捉公安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找准关键环节,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根据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和任务的需要,科学制定审计计划,突出审计重点,科学配置审计资源,围绕安徽公安工作中心和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客观准确反映领导决策执行情况,增强审计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为领导决策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水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