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安徽  > 正文

淮北杜集:“警民驿站”探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途径

2021年12月29日 15: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彭珊珊   
中国警察网 · 彭珊珊  |  2021-12-29 15:59

  中国警察网讯 自今年10月份以来,安徽省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围绕增强反电诈的参与度、互动性和辐射面,创新开展“警民驿站”巡回反诈宣传活动,目前活动已开展5期,吸引超3000人次参与。

  杜集公安分局从互动参与角度出发,积极探索防诈新思路,以“驿站”的形式走进辖区各个宣传点。精心设计反诈小礼品,将反诈提醒直观地印制在抽纸、笔记本、搪瓷杯、帆布袋这些生活用品上,群众只要参与活动就可获得反诈礼品,吸引大量市民驻足,主动学习反诈知识。

  活动现场,民警面对面、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目前已帮助下载1000余人次;指导群众填写防诈骗测试卷600余份,增强群众的防诈能力。根据受众人群的类型不同,“量身定制”多版本反诈海报分发开展精准宣传。对于企业员工,开展防范“网络贷款”“杀猪盘”等投资理财类诈骗;对于高校大学生等,开展防范“兼职刷单”“快递理赔”类诈骗,切实贴近民情,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