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安徽  > 正文

当涂县公安局召开当涂义警成立五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2022年01月12日 14: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当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当公宣  |  2022-01-12 14:13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0日上午,安徽省当涂县公安局召开当涂义警五周年总结表彰大会,表彰20名优秀义警以及9个集体代表,并对近五年来一直默默奉献、志愿从事义警工作的7名义警颁发“当涂义警志愿服务五周年纪念章”。

  据了解,过去五年,当涂县公安局探索建立“互联网+”群防群治工作模式,组建当涂义警队伍,成立当涂义警协会。当涂义警作为全省首支群防群治力量,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次,服务时长近40000小时,提供了具有当涂特色的专群结合和群防群治实践方案。

  在今后工作中,当涂县公安局以及义警协会将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和发挥义警党支部的核心作用,进一步优化义警党支部组织架构,增强其工作效能、扩大其覆盖范围、发挥其传统优势。坚持创新治理,进一步下沉基层,在总结实现固化所有派出所基层义警工作站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义警参与基层群防群治工作的范围,实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进一步“双线”发力,将线上宣传和线下推广形成合力,进一步扩大当涂义警的影响力,将触角延伸至社会各行各业,切实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当涂义警”品牌。坚持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推动义警队伍正规化建设,在护学岗、治安巡逻、反电诈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专班的基础上,定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开设义警小课堂,提升整个当涂义警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义警队伍的凝聚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