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安徽  > 正文

合肥特警:把平安重任扛在肩上

2022年05月13日 15: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婕   
中国警察网 · 宋婕  |  2022-05-13 15:19

  中国警察网讯 5月9日,一如平常,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29岁民警李茂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在机场高速道口,对驾乘人员进行两码核查。

  “您好,全车人员请出示安康码、行程码。”这是李茂和同事们在高速路口防疫卡口不断重复的话。疫情防控期间,机场高速路口作为进入合肥最主要的道口之一,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李茂与同事们并肩作战,坚守在工作岗位,筑牢进入省城的安全防护墙。

  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承担着城市日常巡逻防控快反快处,民警昼巡夜查,把平安重任扛在肩上。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服务群众,他们再次出发,驻守在省城多条高速道口,守护城市“大门”,进行车辆引导、人员检查工作,检查进入合肥车辆,引导驾乘人员有序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他们利用休息时间,辗转于滨湖多个小区间,协助防疫人员进行两码核验等工作,轮班执勤上岗,每日核验人员达5000余人次,有效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治安稳定。

  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为更密切联系群众,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坚持贯彻落实效能建设工作,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提升工作效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