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福建  > 正文

晋江:谎称有内部房源男子诈骗10人47万元

2021年11月23日 20: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庄凌龙 陈晓山   
中国警察网 · 庄凌龙 陈晓山  |  2021-11-23 20:03

  中国警察网讯 四川男子小李(化名)利用购房者急于买房心理,谎称自己有关系能拿到“内部房源”,先后骗得10人47万元“意向金”。11月16日中午,迫于压力他向福建晋江警方投案自首。

  2020年10月份,小李还是一个房产中介,他积累了不少客户资源。今年6月份,小李注册了自己的房产中介公司。

  来自湖北的汤女士在晋江务工已有多年,她看中了一个楼盘,和丈夫商量着买套房子作为婚房。她找到了小李,小李告诉她有内部渠道能拿到房源,但需要18万的更名费。汤女士预付了10万元,双方约定7月15日前签订购房协议后,再支付尾款8万元。

  “到了约定时间他(小李)就以房价管控、银行贷款受限等等理由搪塞。”汤女士说,后来他们又签了一个补充协议,将购房协议签订时间再推迟,直至最后联系不上小李。

  同样遭遇的还有来自永春的黄先生,他买房是为了孩子方便,计划泡汤,还被骗了4万元,如今家里人还在为孩子读书的事情发愁。

  办案民警介绍,小李根本没有什么内部渠道,骗来的钱都被他拿去投资火锅店,店铺经营不善,全部亏空。像汤女士、黄先生这样的受害人总共有10人,被骗金额2到10万元不等,涉案总金额达47万元。

  因涉嫌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小李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