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福建  > 正文

排查化解各类纠纷17842起,破涉企案件579起、挽回经济损失2亿余元

福建晋江公安以实际行动护航“晋江经验”

2022年01月12日 15: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耀宗 庄凌龙   
中国警察网 · 陈耀宗 庄凌龙  |  2022-01-12 15:26

  累计排查化解各类纠纷17842起,破涉企案件579起、挽回经济损失2亿余元,交通事故亡人数比降41%……近日,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亮工作晒成绩,用实际行动、沉甸甸的数据为护航“晋江经验”作了有力注解。

  刑事案件立案数比降6.1%

  老家在装修缺油烟机,三名嫌疑人合伙,凌晨开车到工地偷了4台,送到物流站要发回老家。接警后不到2小时,晋江警方就抓获一嫌疑人,被盗油烟机在快递车上被拦截下来;手头没钱,两名嫌疑人拉车门盗窃,盗得手表一块,接报2个小时后,晋江警方成功抓获。

  快破案、速追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诸如此类的案例如今在晋江公安已成常态。

  2021年,晋江市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零容忍”打击毒品犯罪,“一盘棋”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做到既破大案又管小案,进一步提升破案效能;坚持以防促安,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压缩犯罪时空。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比降6.1%,现行命案、八类案件、“两抢”案件破案率保持100%。

  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亿余元

  晋江市公安局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大局,靠前落实构建“亲清型”警企关系十二举措,严打经济犯罪,全年共破获经济类案件579起,挽回经济损失2亿余元。

  同时,该局紧盯民生,部署开展食安6号行动、“昆仑2021年”行动,破获食品、药品、环境领域刑事案件72起,其中11起为省督案件。

  累计排查化解各类纠纷17842起

  2019年10月晋江市公安局在全省首创社区民警“住村住企”模式,动员社区民警脚踏实地“沉下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治安最复杂的地方去,着力把社区民意“摸上来”,把群众工作“做到家”,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路”,切实当好群众知心人、贴心人、放心人。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排查化解各类纠纷17842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