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西  > 正文

共青城:离开隔离点,女大学生留下一封感谢信

2021年11月15日 15: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志坚   
中国警察网 · 刘志坚  |  2021-11-15 15:14

  中国警察网讯 “在这隔离的14天里,我感受到了像家一样的温暖。”尽管纸张简陋,但字里行间却流淌着温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因为你们,我们倍感安心,谢谢你们的全力以赴,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小门挥手向民警和医护人员告别。

  11月14日晚,在江西省共青城市某疫情防控隔离点,经过核酸检测后,一批到了隔离期限的人员离开酒店。这时,大学生小门把一份手写的感谢信交到执勤的共青城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民警邵耀东手上。

  10月30日晚,在九江柴桑区参加完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大三学生小门接到通知,因为她的考点有新冠肺炎疫情密接者,她需要接受隔离。小门有些不知所措,她不知道是否能适应接下来的日子。

  她感受到的,酒店内除了消毒水的味道,还有无处不在的关爱;除了每天例行的检查,还有嘘寒问暖的关怀。工作人员建了一个微信群,将暂住酒店的人员拉进群里,除了交待注意事项、防范措施,还每天在群内给大家讲笑话、说故事,开导大家,疏导她们紧张的心理,化解她们内心的不安。民警邵耀东还经常在群里跟大家讲工作中的趣事,讲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讲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每一天都不像想象中那么无趣。

  “在这14天里,感谢警察叔叔默默地陪伴我们,有你们在,我们有满满的安全感;感谢每天穿着厚厚防护服投喂我们的、以及给我们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感谢酒店工作人员每天不辞辛苦地爬到每个楼层给我们收拾垃圾。”短短的感谢信中,小门用简单、平实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谢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