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西  > 正文

万安:枧头派出所劝阻12起电信诈骗案

2021年11月23日 20: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冰 刘长煌   
中国警察网 · 袁冰 刘长煌  |  2021-11-23 20:14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以来,江西省万安县公安局枧头派出所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成功劝阻12起电信诈骗案,为辖区群众止损260余万元。

  11月17日13时许,万安县枧头镇枧头村村民徐女士跑进枧头派出所值班室求助,因为有个“杨警官”说她洗钱诈骗,要求登记银行卡等相关信息。值班民警安抚许女士的情绪,明确告诉她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骗子在电话里说得好真,我差不多都上当了。好在经常听民警的反诈宣传、看过宣传单,否则我肯定上当,卡里的2万多元存款就没了。”徐女士说。

  2021年以来,枧头派出所已成功阻止了12起电信诈骗案件,其中冒充“公检法”诈骗案3起、冒充领导诈骗案3起、“杀猪盘”诈骗案2起、虚假投资理财诈骗2起、网上购物刷单诈骗2起,涉案金额达260余万元。同时派出所多措并举,通过进村居、进校园、进企业举行反诈集中宣讲,开展反诈集中宣讲30场,悬挂横幅标语40条,发放张贴宣传海报(单)10000余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