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西  > 正文

修科锦:守护绿水青山的忠诚卫士

2021年12月03日 17: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03 17:18

  中国警察网讯 作为一名森林警察,他最喜欢的就是绿水青山,为了守护生态资源,他始终坚持在一线,严打涉林违法犯罪,为南城生态资源保护和发展奉献自己一份力量,他就是江西省南城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案件侦办二队的负责人修科锦。

  针对林区管辖面广等特点,修科锦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主动巡查,认真对待每一条线索。2019年,修科锦和同事破获特大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行程近万里,共抓获5名涉案人员,收缴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7只、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66只。

  2021年3月,根据群众举报,在南城县里塔镇共大路段查获一辆偷运杉原木的农用车。经查,该案为犯罪嫌疑人谢某、雷某盗窃、盗伐林木案。当修科锦将被盗林木返还后,受害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为了严厉打击各类涉林涉野生非法野违法犯罪行为,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修科锦带头加强涉林涉野法律知识的学习,认真钻研法律知识和破案技术,还根据自己侦办案件经验,编写了一套案件侦办心得,供同事、战友参考借鉴。

  从警10余年,修科锦公正执法、热情耐心,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根本标准,不利于工作的事不做,不利于百姓的事不做,默默地影响着身边战友同事,全队到目前无一例民警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