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西  > 正文

万年森警全力开展候鸟保护工作

2021年12月03日 21: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志伟   
中国警察网 · 刘志伟  |  2021-12-03 21:17

  中国警察网讯 江西省万年县生态环境良好,入冬以来,该县部分河湖沿岸区域已成为候鸟迁徙重要通道和栖息觅食港湾,为保护当地候鸟,11月30日,江西省万年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县检察院、湖云乡政府、湖云派出所开展冬季候鸟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等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讲解爱鸟护鸟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爱鸟护鸟工作,保护鸟类生存环境,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广泛参与爱鸟护鸟工作;另一方面,民警通过以案说法,向群众普及非法捕猎、食用野生动物的危害和代价。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将自觉加入保护野生鸟类行列,拒食各类鸟类野味。

  近年来,该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向破坏野生动物(鸟类)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亮剑。今后将持续加大对候鸟活动区域巡护、宣传力度,强化与多部门、多警种协同合作,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现代化万年”提供坚强生态保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