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西  > 正文

南铁乘警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

2021年12月15日 15: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程超   
中国警察网 · 程超  |  2021-12-15 15:44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冬季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管内列车消防安全,近日,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乘警支队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站段、车厢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截至12月13日16时,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79场,发放防火灾宣传资料4千余份。

  活动期间,支队民警为旅客群众宣传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以及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灾自救和应急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同时,利用乘务班组交班会、出乘会向列车工作人员传达冬季列车消防安全重要性,面对面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罩、自动灭火装置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如何处理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此外,对重点经营单位如何做好“电路、油路、气路”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就火患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如何规避火场慌乱,如何引导旅客疏散,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伤害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外,南铁乘警还成立了列车消防安全检查小组,形成密集式值乘列车闭环检查,特别针对车厢禁烟宣传、消防台账登记等内容,通过突击检查、抽查、提问、督导等方式,全面督促列车严格消防制度落实,提高列车工作人员的列车消防保障能力,为铁路运输及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