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西  > 正文

万年首张“闽赣跨省通办”身份证办好

2021年12月15日 16: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余凤娇 刘长煌   
中国警察网 · 余凤娇 刘长煌  |  2021-12-15 16:18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15日上午,4岁的福建籍小朋友在母亲余女士的陪伴下来到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办理身份证,通过资料审核、采集人像照片和指纹信息等一系列流程后,成为万年县开通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闽赣跨省通办”便民措施的第一位受益者。

  余女士说,孩子在万年县上幼儿园,按照以前的规定,首次申领身份证需要带孩子回户籍地办理,孩子上学不便离开,加上受疫情影响,一直没能回老家办理,如今可以在万年成功办理,节省了时间和路费开支,非常便民。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异地申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通过建立协同办理工作机制,依托闽赣两省协同服务接口完成申请信息及办理材料异地交换流转,江西、福建两省公安厅决定自2021年10月20日起,正式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闽赣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这一便民措施的推出,为跨省工作、学习、生活的户籍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