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江西  > 正文

遂川特巡警勇救落水老人

2022年01月04日 10: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希 肖遂冬 李建华   
中国警察网 · 陈希 肖遂冬 李建华  |  2022-01-04 10:43

  近日,江西省遂川县一位70多岁的老人不慎落入河中。危急时刻,遂川县公安局民警第一时间跳进河中,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老人救上岸。

  2021年12月28日15时许,遂川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网格快警在巡逻时听到群众呼叫,称有老人落水。网格快警立即赶到河边,一边确定老人落水位置,一边向110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增援。

  随后,网格快警第一时间找到一根竹竿进行救援,但此时老人已漂到河道中央。时间就是生命,网格快警冯小川和冯德亮直接跳入冰冷的河水中,艰难游到老人身边,将已失去意识的老人托起,奋力游到岸边。此时,围观群众迅速上前,协助民警将老人抬上岸。上岸后,冯小川等又为老人实施了心脏复苏胸外按压。经送医救治,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