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闻中心  >  地方新闻  >  山东  > 正文

青岛边检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3日 19: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伏青 魏霞   
中国警察网 · 伏青 魏霞  |  2021-12-03 19:13

  中国警察网讯 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全民普法,提高宪法意识,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的浓厚氛围,近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青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分别深入青岛旅游集团、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山东省中国旅行社、青岛青年旅行社等企业单位,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站积极与涉边单位开展交流座谈,宣讲宪法重要意义等内容,增强执法对象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口岸环境。在此期间,向船员、工人等发放自行编制印制的中国旅客出入境通关指南、宪法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并收集群众的问卷调查表和意见建议、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对各类经典案例的解析以及与出入境相关的法律法规的讲解,使群众对宪法、出入境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为维护口岸辖区安全稳定和推进以法管边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